胡锦涛结束德国瑞典之行返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华杰)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中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圆满结束了此次德国、瑞典之行。

  胡锦涛主席从6月6号到11号,应邀出席在德国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对瑞典进行了国事访问。

  在回国途中,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的外交部长杨洁篪接受了随行记者的采访。

  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此次出访是今年我国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在4天时间里,胡锦涛主席出席了30余场活动,日程紧凑,务实高效,成果显著。

  杨洁篪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胡锦涛主席的此次出访的成果:

  一、胡锦涛主席就加强南南协调提出倡议,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

  二、胡锦涛主席就世界经济问题阐述立场,促进了南北双方在国际发展领域的合作。

  三、胡锦涛主席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系统阐述了我国的立场和主张,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全面了解。

  四、胡锦涛主席广泛会晤与会国领导人,推动了与相关国家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五、加强了中瑞友好合作关系。胡锦涛主席此次访问瑞典是中瑞建交57年以来我国家元首首次访瑞,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中瑞双方签署了5项合作文件。

  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此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推动共赢的成功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