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外资旅行社7月1日起享受国民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1日电 (记者 苏晓洲) 10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在“泛珠论坛”与东盟国家商务官员对话时透露,从7月1日起,中国将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并大力支持与港澳和东盟的旅游合作。

  王志发说,出于扩大对外开放和逐步实现国内外旅游市场一体化的考虑,国家旅游局将于今年7月1日起,取消对外商投资旅行社设立分支机构的限制 ,并对外资旅行社的注册资本实行国民待遇,提前兑现入世的所有承诺。

  在进一步深化与港澳、东盟旅游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国家旅游局将继续支持香港和澳门旅游业发展。目前,有序开放内地居民赴港澳“个人游”区域已经在推行。王志发说,国家旅游局正在积极做好港澳资旅行社经营广东省籍居民赴港澳团体旅游的试点工作。同时,还将与港澳旅游部门一起在国外市场联合推广奥运旅游和“一站多程式”旅游;积极支持东盟国家前来宣传推介旅游市场,鼓励更多的东盟旅游企业和投资者到中国寻找商机。

  旅游行业是中国最早推行对外开放的领域之一,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泛珠三角内地9个省区,2006年旅游外汇收入达到114.68亿元,占全国的1/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