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流域不能按时达标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2:53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无锡6月11日电(记者郭奔胜 顾瑞珍)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中的污水厂建设、企业达标排放等关键性项目将排定时间表,凡不能按时达标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从现在起,太湖流域凡是有氮、磷排放到太湖的项目将一律停止审批。这是记者从11日在无锡召开的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座谈会上获悉的。

  时间表规定,2008年6月底前,太湖流域所有城镇都必须建设符合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完善管网铺设,做到不直接向太湖或流域内的河流排污水;已经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完善配套措施,增加脱氮、脱磷设施,有条件的污水厂要进行尾水处理;在今年年底之前,凡是不能达标排放的化工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顿,整顿不见效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在2008年6月底前,达不到新排放标准的企业将一律坚决关闭。

  据了解,太湖流域有近2万个化工企业,工业污染也是导致太湖水质恶化的一个重要诱因。

  会上透露,针对太湖水质恶化的最新情况,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新标准。这个区域性标准高于现有的国家标准,接近发达国家的标准。而目前,太湖流域的经济发展水平虽已接近中等发达国家,但污染物排放标准低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的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