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若当选将承认大陆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国国民党08年地区领导人参选人马英九11日表示,教育可以成为展现台湾软实力的机会。未来他若当选,不仅会承认大陆学历,还要到大陆招生。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说,现在的高中生要考不上大学已经非常困难,显见大学的供应已超过需求,大学是台湾可供应用的教育服务业。就像好莱坞电影或韩剧等文化受到各地的吸引,教育可以成为展现台湾软实力的机会。

  马英九说,“有些人的想法很奇怪”,若闭锁是死路一条,像是新加坡和爱尔兰,靠的就是开放。不开放是鸵鸟、是锁台,“我不会做这种事”。

  马英九说,大陆学生比我们用功,台湾学生并不比他们差,但是要用功,交流不是坏事,有刺激是竞争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