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各铁路局迎战暴雨水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3:50 铁道部网站

  进入6月,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引发的洪水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各相关铁路局全力以赴,各施对策,迎战灾害,大力抢运救援物资,力保铁路运输畅通,再一次展示了铁路部门保大局、挑重担的风格。

  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刘爱平)从6月8日起,暴雨、特大暴雨连袭粤东,广梅汕铁路梅州工务段辖下的畲汕、漳龙线出现多处山体溜坍,4个区间被封锁。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立即展开行动,积极组织抢险,确保运输畅通。

  洪灾发生,公司总经理朱友文、常务副总经理李亮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务部门出动了1100多人冒雨抢险,经过近30个小时的奋战,至11日18时,已经在抢险现场打下木桩1万根,投入片石3180吨,补填道砟840吨,反压编织袋2500个;今日6时06分漳龙线已限速开通货运。

  柳州6月11日电 (记者李世莘)6月6日至10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柳州铁路局管内湘桂、焦柳、黔桂、黎湛线先后遭受雷雨暴雨大风袭击。柳州局紧急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数千名干部职工上线巡查,排除暴雨山洪引起的铁道边坡坍塌、危石滚落、水漫道床等多起水害险情,确保了铁路行车安全。

  在迎战水害的过程中,柳州局各干线41个抢险大队、254个站区防洪小组,共组织抢险职工和农民工7000多人巡守在铁路线上,随时排除险情,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南昌6月11日电 (记者陈南辉)连日来,闽赣两省境内连降大到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达到474.4毫米。为确保运输畅通,南昌铁路局全面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这个局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制度,加强防洪重点地段的巡回检查,对水淹处所安排人员24小时看守,同时将水害信息录入防洪信息管理系统。不仅如此,这个局还组织了5700多人的职工抢险队伍和7000余人的农民工抢险队伍;在防洪重点区段,14辆防洪专用挖掘机随时待命,相关车站的股道内备好了180车片石和25车石砟,确保人力物力及时到位。

  成都6月11日电 (记者甘林)从6月4日至10日,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沪昆铁路、成昆铁路、内昆铁路等干线连降暴雨,全局发生水害12次、15处。成都局职工冒雨出巡1739人次,有效拦停、扣停旅客列车2列,货物列车2列,确保了行车安全。尤其是3次落石灾害,全部被机车司机和冒雨巡查人员发现,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事故。

  今年雨季中,成都局采用了重兵看守、以雨为令的防洪措施。除了目前的100个防洪看守点,无论天晴下雨都有人昼夜值班看守外,全局还在中度危险地带设立347处雨中看守点,确保铁路安全度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