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洪涝灾区提供67万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实习记者高敏)6月8日至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先后向湖南、广西、广东、贵州四省洪涝灾区紧急调拨了价值67万余元的救灾物资,以协助四省(区)开展救灾工作。

  6月6日以来,我国湖南、广西、广东、贵州等省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截至6月10日15时,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897.0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6人,失踪12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59.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4.8千公顷,绝收面积53.0千公顷;倒塌房屋4.8万间,损坏房屋9.4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9.4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7.7亿元。上述四省(区)红十字会及时向总会上报了灾情,根据灾情和灾区需求,6月8日至11日,总会向四省紧急调拨帐篷、棉被、毛巾被、蚊帐、环境消杀剂、饮水消毒剂等价值67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进入5、6月份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相继遭受暴雨袭击,总会希望各省红十字会切实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做好2007年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密切关注灾情,加强对备灾救灾中心(仓库)的管理,及时组织灾情考察和救助,灾情严重的省份要实行7×24小时值班,对于总会调拨的物资要及时下发。今年1月份以来,总会已经向11个省(区、市)提供价值467万元的款、物援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