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41 新世纪周刊

  -李力

  小区的楼前有块不大的广场,我每天都会带着木耳和麦穗——我的狗们——来这里溜达。

  来这里遛狗的人不少,狗友见面就像家长见面——只是不谈孩子而是谈自家养的狗。

  狗友中有一位很特殊,她只要一出现,狗友们就会不约而同地纷纷回家。这是一位年过七旬、骨瘦如柴的老太太,牵着一只比猫还小的吉娃娃。每次都是吉娃娃在前面飞快地跑,她在后面晃悠悠地追:“小花子回来,小花子回来……”

  这天狗友们纷纷离去,只剩下我们俩,还有彼此带的三只狗。

  你们住哪个楼呀?她问我。我指指身后。

  我们住那个楼二楼。她说。

  你们狗都吃什么呀?她又问。我说狗粮。

  “怪不得毛这么亮,我们家是老头子喂,也不知喂啥,赶明儿也喂狗粮。”她自语道。我笑了笑,带着

木耳、麦穗继续在广场溜达。

  由于广场不大,很快我们又打了照面。

  你们住哪个楼呀?她问我。我指指身后。

  我们住那个楼二楼,她说。

  你们狗都吃什么呀?她又问。我说狗粮。

  “怪不得毛这么亮,我们家是老头子喂,也不知喂啥,赶明儿也喂狗粮。”她自语道。

  我笑了笑走过去。但是很快我们又难以避免地碰面了。

  你们住哪个楼呀?

  …………

  我终于明白了他们为什么纷纷离去了。我也离开了广场,不过,装做很自然的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