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林立平 白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其他各方一道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秦刚在答记者问时说,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进程和维和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中方希望各方继续保持磋商和对话,推动这一进程。要平衡地推进维和行动和政治进程这一双轨战略。中方已经并且正在为政治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将继续同其他各方一道做出应有的贡献。

  秦刚表示,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中国和其他国家、和国际社会有着共同愿望,即尽快通过政治方式妥善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使这一地区尽早实现和平、发展和稳定。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应该鼓励有关各方继续通过协商、对话,在安南方案的基础上找到加快政治进程、缓解达尔富尔地区人道和安全状况的办法。

  秦刚透露,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近期还将出访有关国家,就达尔富尔问题与各方交换意见,并有可能与美方有所接触,但还需要双方进一步商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