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粤湘赣闽滇将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2:33 新闻晨报

  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暴雨预报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广西、广东、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部和东部以及云南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由于降水量大,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雷击灾害,造成一定范围的洪涝、城市内涝、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有关地方应切断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以及暴雨防范和应急工作。

  另悉,

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12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计12日晚上到13日,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3级,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4级,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

  湖南:降雨同比偏多四成

  记者从湖南省12日举行的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湖南省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的6月1日至12日,全省平均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多42%,其中永州地区偏多221%,郴州地区偏多159%。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6月上旬湖南省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暴雨中心位于湘水支流潇水流域以及湘水上游地区。强降雨在局部地区酿成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湖南省气象台报告,12日至13日,湖南省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12日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及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西江湘江韩江洪水回落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12日介绍,截至12日8时,广西西江、湖南湘江、广东韩江洪水水位回落。但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落至18.62米,仍超过警戒水位(18.00米)0.62米。

  综合新华社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