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孩子画画回赠上海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4: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正懿 简光洲

  

尼西孩子画画回赠上海小伙伴

  尼西完小六(1)班的学生把“新鲜出炉”的画委托支教团回赠给上海伙伴。早报特派记者 鲁海涛图

  爱心捐助方法:请致电021-62471234-68361东方早报总编办咨询。

  时间如白驹过隙。眨眼间,“雪域童年”支教团尼西之行已接近尾声。昨天,许多志愿者向学生透露了将要离开的消息。学生们在日记中对老师依依不舍,而志愿者们也留恋这群可爱的孩子。昨天,许多志愿者都提前到学校并尽量晚点回宿舍,“我想跟孩子们再多待一会”。

  藏族女孩要跟志愿者交友

  志愿者阎海云因为脚伤,前天没去学校。下午,阎海云一到教室,很多同学给她递上了纸鹤、纸灯笼等小礼物,嘱咐她回到上海再看,并坚持要轮流唱歌给她听。学生七里农布花了好几天时间,用泥土捏了一座白塔给她。“那一刻,我感到特别快乐。”阎海云的眼睛湿润了。

  昨晚9点半,一位女孩突然出现在志愿者宿舍,要找阎海云。原来,她在几天前跟阎海云聊过一次天。这位20岁的藏族姑娘说,知道志愿者马上要走,想留下自己的姓名和电话,跟阎老师交个朋友。但她不会写字,所以“央宗卓玛”的名字还是阎海云帮着写的。

  孩子们客串记者

  昨天,志愿者王军杰为学生们上电脑课。为让学生们练习打字,他别出心裁地让学生当了回记者———根据图片内容,写一段报道。

  学生邓于芳和杨青云选择了“欢迎支教老师”的图片做报道。他们写道:“今天同学们在热辣辣的太阳下等待着从远方来的指(支)教老师们,他们来了,同学们用满腔热火的掌声来欢迎老师们,同学穿上了漂亮的服装,戴上了自己心爱的头试(饰)来迎接远方来的老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老师们也非常高兴。”署名“记者邓于芳和杨青云报道”。

  画画回赠上海伙伴

  上海中远实验学校和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委托支教团为尼西伙伴带来了文具、玩具等小礼物。许多上海小学生画了画,并写上了自己的祝福。这两天,这些画被张贴在尼西完小走廊上,许多尼西学生跑去看,并夸奖他们画得好。

  昨天晚上,在志愿者江永胜上的美术课上,六(1)班的学生也把“新鲜出炉”的画委托支教团回赠给上海伙伴。他们在一张集体签名的纸上写道:“虽然我们未曾见面,但我们的心很近很近!”七里央宗画了两套藏族服装,她说欢迎上海小朋友来云南,“我们这里的风景等着你们来欣赏!”

  ◇爱心传递

  读者送来千元善款不愿留名

  早报记者 罗燕倩 实习生董惠萍

  “‘雪域童年’带回来的故事激发了人最善良的天性。”在看到早报“雪域童年”的系列报道后,6月11日中午,家住静安区的冯女士将1000元善款亲手送到早报。这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好心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

  在早报“雪域童年”活动展开后,每天都有大量读者致电早报询问如何捐助当地的孩子,表示要给与那些贫困的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这些钱实在微不足道。”冯女士说。

  同时,冯女士也表示,希望早报“雪域童年”支教活动可以继续办下去。“让全社会形成这样温暖的氛围,而我也会一直关注这个活动的。”在她看来,上海热心的市民很多,社会并不缺少爱心,但缺少相应的渠道,很多市民不知道到哪里去一对一地资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如果每一个人想做一件善举时,可以像拨打手机一样很方便地知道联系方式,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冯女士动情地说,早报“雪域童年”相关报道真实地刻画出孩子们的贫困及单纯,“孩子们艰苦的生活及简陋的教育条件,又令人心酸。这种事应该好好做,向社会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参加。”

  印尼-尼西飞鸿

  “我们能感受到你们的爱有多大”

  早报记者简光洲吴正懿

  昨日,志愿者陈小红所在的黄奕聪基金会和香格里拉县教育局达成了初步协议,准备帮助尼西乡建造一所小学,并为尼西中心完小增建现代化的配套卫生设施。同时,黄奕聪基金会的负责人黄杰胜和虞蘅从印尼给云南香格里拉县尼西中心完小的孩子们写来了一封信,孩子们也给这些素不相识却关心着他们的叔叔阿姨写了回信。

  你们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

  这次,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我们没有见过的东西,见到这些东西,我们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见到上海来的老师们脸上面带微笑,我们的脸快要笑得开花了。

  住在乡村的我们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但我们能感受到你们的爱有多大。是你们让我们有更多的知识,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爱的力量,是你们,不断鼓励我们前进,帮我们解决困难。五(1)班学生

  爱让我们心心相连

  亲爱的尼西小朋友们:你们好!

  很高兴这次黄奕聪基金会的叔叔阿姨有机会到尼西乡来看你们。听基金会的阿姨叔叔们说了和你们相处的一点一滴,还有你们的天真无邪、可爱活泼,我们听得很开心也很兴奋。下次有机会,我们也一定会亲自来探望你们,与你们同乐。

  来看你们的阿姨叔叔们每个人都很有学识,很有爱心。希望小朋友们能够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新的东西。也希望小朋友们知道,除了这次参加雪域童年活动来看望你们的叔叔阿姨们之外,还有很多很关心你们、爱护你们的人。希望你们在遥远的云南香格里拉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爱!

  虽然我们相隔千山万水,但是爱让我们心心相连。希望我们很快就能碰面!

  黄奕聪基金会杰胜叔叔和虞蘅阿姨2007年6月11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