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节目预告:于幼军谈山西节能减排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0:41 央视《对话》
《对话》节目预告:于幼军谈山西节能减排方略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

  2005年底,作为能源大省的山西省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并不是因为产煤,而是因为在三晋大地上刮了一场摧枯拉朽般的节能减排风暴。在之后的短短一年里,6000个采煤矿点被依法关闭,3571根烟囱被炸毁,2771个违法排污企业被关停取缔,一批在环保方面不作为的干部被政府公开处理,仅在2007年上半年,被处理的干部总数已达46名之多。

  但是在节能减排风暴的背后,山西所付出的代价,是全省1000亿元GDP的损失,相当于全省GDP总量的五分之一,山西全年财政收入的直接减少也高达100亿元。然而,省政府的政令依然掷地有声:到2008年 12月31日,环保未实现全面达标的企业,无论所有制结构,政府将一律予以关闭。

  这一系列的举措,究竟是刮骨疗伤还是玉石俱焚?对于三晋大地来说,这究竟是一场刮过即走的风暴,还是能彻底改变这里的气候变革?6月17日晚22:03,此次行动的推动者——山西省省长

于幼军将走进《对话》演播室,为大家讲述山西节能减排的“破”、“立”之道。

  6月17日晚22:03分,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