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汕铁路全部恢复 部分列车运行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徐清扬、谢小玲)经广铁集团千余名员工冒雨奋战92小时,13日2时20分,受特大水灾影响中断的梅州境内畲汕铁路修复开通,至此,因“6·9”特大水害影响中断行车的梅汕铁路全部恢复。

  6月9日6时30分,由于连日持续强暴雨,梅汕铁路梅州地区境内的畲汕、漳龙线相继被水淹没,沿线山体大面积溜坍,导致50多处线路出现塌方受损,漳龙、畲汕线以畲江为中心的上鹅峰-畲江-新墟镇、畲江-松棚三个区间线路中断。

  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紧急启动防洪抢险预案,1000多名救援人员迅速赶赴水害现场,冒雨实施救援。广铁集团公司共投入片石、石渣等抢险物资170多车近万吨。

  据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梅州地区仍有大到暴雨,15日后降雨才有所好转。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目前开往汕头方向的部分旅客列车仍将有变化,其中厦门—昆明、福州-深圳的旅客列车迂回京九线运行;茂名东—汕头的旅客列车改为广州站始发终到,汕头-武昌的1018/5/8改为龙川站始发终到;汕头-深圳、汕头—广州东的旅客列车停运。铁路部门提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公告,以免影响出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