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8县市再逢暴雨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3日电(记者张周来)从6月12日20时开始,广西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了强降雨过程。截至13日15时,有18个县(市、区)受灾,因雷击、山体滑坡死亡2人。

  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柳州市的柳江、鹿寨、三江,桂林市的资源,河池市的天峨、罗城,梧州市的万秀、蝶山、长洲、蒙山、岑溪,钦州市的钦州港、钦南,南宁市的马山、上林,来宾市的忻城、崇左市的天等、江洲等18个县(市、区)在此次强降雨中遭灾。有关方面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8000余人。

  新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要求,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想尽一切办法妥善解决灾区群众的吃、住、医等生产生活困难。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防汛责任制和落实水库安全度汛责任制,加强对雨情、水情、山洪等复杂情况防范,做好群众转移、救援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通信交通及供电供水中断,做好应急处置。

  13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再次派出工作组分赴柳江等重灾区指导救灾工作。现灾区正全力以赴解决受灾群众吃饭、穿衣和住宿问题,做好防病防疫工作,抗洪抢险工作尚在紧张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