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要求做好防汛准备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据铁道部网站消息,针对未来几天部分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的情况,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防洪办要继续坚持24小时值班,动态掌握管内雨情变化,全力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云南西部和南部、贵州南部,华南、江南中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一次大到暴雨过程。气象专家预计,这次强降雨的降水量大,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可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雷击灾害,造成一定范围的洪涝、城市内涝和交通堵塞。

  针对将出现的强降雨天气,

铁道部提出,各铁路局、站段包保干部要提前到达值守和包保岗位,检查指导各防洪区段的设防情况,提前做好抢险机具、物资的准备。前期抢险用料消耗较大的单位,要尽快补充抢险用料,抢险用料要合理分布并随用随补。

  铁道部要求,工务、电务、供电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雨中、雨后设备检查,防洪重点区段采取分段包保检查措施。机务、车务部门要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和雨量警戒制度。一旦发生水害断道,有关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铁路局主要领导要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修。同时,各单位要通过办公网、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上报水害信息。(林晓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