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鼓励订造超级油轮保证能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1: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中国日报》6月14日报道,中国交通部水运司官员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中国应该拥有一支能保证国家原油需求的运输船队;中国政府鼓励国内油轮公司订造大型油轮,大力发展远洋原油运输业,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原油运输需求。

  目前,在中国每年上亿吨的进口石油中,90%以上都要依靠国外油轮公司来运输。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日前公开的一项研究表明,从石油安全的角度来看,我国远洋石油运输的60%应该由我国船队来承担比较合适。

  随着油轮运输需求的快速增加以及码头设备的逐渐齐备,许多国内油轮公司已经开始加紧订造超级油轮。一些原来从事内河运输的企业也调整发展战略,开始涉足远洋运输。与此同时,国内一些轮船制造公司也已经接到了很多大型油轮制造定单,其中有的公司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2009年。

  据专家介绍,中国完全能力实现其远洋石油运输的60%由我国船队来承担的这个目标,目前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造船和和培训更多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