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紧急治理猪肉禽蛋副食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6:0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瑶兰通讯员陈博)为防止外地病死猪肉流通进包头市场,6月12日,包头市工商局向包头市 各旗县区工商分局下发了加强猪肉禽蛋副食品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

  据了解,紧急通知要求各旗县区工商分局要加强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监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根据当地实际情 况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经营者,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好猪肉市场秩序。各基层局要结合《关于深入开展 “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加工屠宰生猪的违法行为,对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注水猪肉、病 死猪肉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并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取消经营资格。同时,加强对肉制品 加工企业、各大宾馆、饭店、超市、大中专院校、建筑工地等猪肉销量较大的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等各项 制度,规范进货渠道。另外,各旗县区工商局在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和包头市工商局,并于6月15 日前将猪肉、禽蛋等副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情况上报包头市工商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