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哥斯达黎加建交原则适用于其他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17:09 新华网
中国同哥斯达黎加建交原则适用于其他国家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白洁 熊争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同哥斯达黎加建交的原则同样适用于同其他国家发展和改善关系。

  秦刚在回答有关尼加拉瓜即将同中国建交的问题时说,中国政府愿意在《联合国宪章》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未建交国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中国人民对这些国家的人民怀有友好的感情。

  秦刚表示,在发展外交关系的道路上,台湾问题是惟一障碍。“中国同哥斯达黎加建交的原则也同样适用于同这些国家发展和改善关系,希望有关国家顺应这一潮流,尊重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做出正确、明智的选择。”

  针对有消息说尼加拉瓜官员目前正在北京与中方协商此事,秦刚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与哥斯达黎加7日宣布,两国自6月1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至此,中国已与169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