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连发暴雨预警 浙西南须严防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岳德亮)继13日发布暴雨预警之后,浙江省气象台14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绍兴、宁波、金华、丽水北部、台州西部地区当天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当天18时发出地质灾害预报,提醒衢州、金华、丽水、温州等浙西南地区在未来24小时内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据浙江省水文局介绍,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省从10日8时开始降雨,主要降雨区域由浙东南沿海逐渐扩展到浙江西部和北部。从13日8时至14日14时,全省点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江山市小竿岭站等5个站,小竿岭站雨量达到143.5毫米;文成高岭头站1小时雨量即超过30毫米。

  据了解,目前,浙江省各级防指和有关防汛单位加强了值班,密切监视水雨情。省防指办要求各地积极防范,严密监视水雨情,加强水库巡查,山洪灾害防御预警员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巡查和监测,确保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