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年传说之十年十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07 南都周刊
香港十年传说之十年十祭
52岁的罗文因肝癌逝世

香港十年传说之十年十祭
张国荣画上了46岁的人生句号

香港十年传说之十年十祭
“积聚财富,不知将来有谁收取?”。

  洛德·迈克尔霍斯

  2000年5月27日,82岁的香港前总督洛德·迈克尔霍斯逝世。他在1971年至1982年期间就任港督,是就香港回归问题与我国政府进行磋商的第一位英国官员,也是香港参加庆祝“中国日”活动的第一位总督。

  罗文

  2002年10月18日,52岁的罗文因肝癌逝世。从裁缝学师,到荔园守闸员、银行“后生”,最后被誉为“香港乐坛教父”,从艺35年,以他颇为奇特的声线折服众多歌迷,成为乐坛天皇巨星。

  张国荣

  2003年4月1日,张国荣画上了46岁的人生句号。历尽25年的艺人生涯,Leslie仿佛是一个不老的传说。

  梅艳芳

  梅艳芳,有着最女性的名字和很男人的性情。2003年12月30日,香港艺坛一代天后梅艳芳,走完了40年短暂寂寞的生命旅途。

  黄霑

  与金庸、倪匡、蔡澜一起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一生写了2000多首歌曲,其中《上海滩》、《笑傲江湖》更是“经典中的经典”。这是黄霑一生注解。2004年11月24日黄霑,随着“沧海一声笑”的豪迈歌声远去。

  林百欣

  2005年2月18日,93岁的林百欣在香港逝世。纵横商界半个世纪,财富超过百亿港元,被称为“香港传奇”的他,生活向来节俭,却向内地及香港捐款逾7亿港元。

  霍英东

  他不但是国家领导人、香港的富豪,更是与体育事业结下不解之缘的大慈善家,一个真正的爱国者。2006年10月28日霍英东先生逝世,享年84岁。

  查济民

  作为前任香港特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查济民在香港回归祖国的过程中,尤其是在草拟《基本法》方面,作出重大贡献。他亦是

香港经济起飞的重要功臣之一。2007年3月28日,93岁的查济民病逝。

  龚如心

  “积聚财富,不知将来有谁收取?”。这句话用在香港华懋集团董事局主席——“小甜甜”龚如心身上最合适不过。2007年4月3日,龚如心病逝,这个“亚洲最有钱的女人”在70岁的时候,告别了辛苦打拼来的400亿家财。

  庄世平

  他是一位高寿老人,2007年6月2日,老人家以享年97岁的高龄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留下了好名声,是一位具有很强感召力的侨领、社会活动家。 (彭小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