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灾区全力以赴防疫未发生群体性发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六月十五日电 (陈国华 温少伟)记者在潮州捐粮车翻车现场见到了广东省丰顺县黄金镇的朱国武书记,他正在现场指挥救援。他称,目前黄金镇灾民的吃、住、穿、看病都没问题,最大的考验是防止疫情。水退后温度上升,是各种疫情的高发期。

  已在抗洪一线连续作战七天的朱国武,皮肤黝黑,声音嘶哑,但两只眼睛仍十分有神。在救灾的关头,又碰上捐粮车翻车,使几天来连轴转没有时间休息的朱书记更加忧心。据了解,洪水退后一周内,是防疫的关键时期。

  记者乘船前往该镇仍被洪水围困的四个村之一的隍洞村,由于桥梁冲断,黄金镇目前仍有隍洞、坑美、杨石、罗江四个村与外界无法联系,需靠船来摆渡。

  在隍洞村,记者又遇到了丰顺县的卫生防疫医疗队,据带队的丰顺县卫生局谢永波副局长介绍,目前重点工作是作好防疫、饮用水源的消毒和环境的消毒杀菌工作。他说,灾后一周内,是胃肠道、疟疾、发热等疾病的高发期,防控疾病,重点要控制好饮用水源和食品的安全。该工作组已连续多日在各个村分派人员进行消毒工作。目前,村中有一些发热病人,比日常略多,但没有群体性的发热事件,属灾后正常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