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通部门紧急启用九江战备渡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1:40 新京报
广东交通部门紧急启用九江战备渡口
  昨日,工人们在清理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备用码头。九江大桥被撞断之后,当地准备重启九江备用码头。新华社发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广东当地政府在鹤山就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称,初步认定该事故中有4辆车坠入江中,车上7人失踪,另有2名施工工人失踪。目前,广东海事局正在组织人员全力搜救。但是由于天气、水流、设备等因素,打捞工作存在较大困难。水下探摸救捞最快今日开始。

  昨日,交通部门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将325国道车辆分流到高明大桥通行,紧急启用九江战备渡口。广东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表示,经过钻探设计以后,要拿出一个较可靠较快的方案,争取今年能将桥面坍塌的九江大桥修复。

  两名失踪工人身份确定

  6月15日,325国道九江大桥约200米桥面坍塌。据通报,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佛山籍“南桂机035”号运沙船违规操作,驶入非主航道撞上桥墩导致大桥坍塌。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初步确定4辆车落水,车牌号码分别是粤JY2459,小货车;粤AKM983,小车;粤J17175,

邮政车;粤B72420,大货车。车上共有7名司乘人员,全部失踪。而失踪的两名工人身份确定,分别是50多岁的张景游和30多岁的田光明,都是贵州人。佛山市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赵魁萍说,目前4辆失踪车辆的司乘人员家属已经全部联系到,他们迫切希望政府尽最大能力尽快开展打捞工作。

  时值汛期打捞搜救困难

  广东省海事局副局长莫奇昨表示,为寻救落水车辆,有关部门目前已经进一步加大搜救范围和力度。从昨日凌晨4时开始,搜救长度增加到2000米处,随即发现至少有三个可疑黑点。

  由于目前正值汛期,水位上涨,水流较急,江底混浊,给搜救打捞工作造成了困难。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失踪车辆和人员。

  九江大桥位于西江主干道上,进出粤西地区的交通要道。目前广东省正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准确的车辆落水和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综合本报特派佛山记者褚朝新、新华社等媒体消息

  -现场动态

  肇事沉船发动机莫名起火

  九江大桥封闭,佛开高速分流路段

交通事故频发

  本报讯由于被撞断的九江大桥连接广东鹤山和佛山两市,九江大桥被封闭后,往返两市的车辆都被分流到附近的佛开高速。

  佛开高速一段免费通车

  昨日,当地交通部门临时决定免征通行于佛开高速九江至鹤山段车辆的过路费,佛开高速因此压力倍增,过往车辆大增后事故频发。

  昨日中午12时左右,路过佛开高速的记者先后看到了三起交通事故。据现场交警介绍这几辆车出事的原因,无一例外是车辆过于拥挤,车距无法拉开,而使车辆之间连续发生碰碰撞撞,佛开高速也因此更加拥堵。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江边突然发现,船头已栽入江底的运沙船南桂机035船尾冒出大股浓烟。15分钟后一辆灭火船赶到现场,半个小时后火被灭。

  知情人士分析,因调查事故的工作人员要保留现场,肇事货船的发动机一直没有停止运转,发动机在整整转了32小时之后,很可能因为空转而导致发动机过热,引起火情。

  九江渡轮准备恢复

  途经325国道的不少司机对记者表示,希望尽早恢复九江渡口渡轮航线。为保证佛山和江门两地群众的正常出行,广东省公路局紧急决定,恢复九江渡口的渡运工作。

  昨天下午3时许,由肇庆和佛山两地派出的三对平板渡轮已抵达九江水域待命,随时准备开通九江与鹤山的渡轮服务。为方便居民出行,已经关闭多年的九江战备码头准备重新投入使用。据介绍,战备码头有近20年没有开放使用,现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重新铺设路面,渡轮已经驶到码头,工作人员正对渡轮做最后检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