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称被困在黑砖厂孩子照片像自己走失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58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那张在黑砖窑拍的相片很像我的弟弟。”昨天,邵东的赵先生打电话到本报,说昨天本报A4版刊登的那个被困在黑砖厂没有被救出的孩子照片,很像他走失的弟弟。赵先生说,2004年他们一家随父亲在山西晋中县做生意,弟弟赵资玉在乃家港中学读书。临近毕业会考时,弟弟拿了家里200元钱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到今年他才16岁。赵先生认为,弟弟很有可能就是被拐到黑砖厂内做苦力了。

  昨日一天,就有40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的亲人或朋友失踪了,担心他们也被拐卖到了山西黑砖窑。

  1999年,汨罗市弼时镇的宋旭光,揣着一个淘金梦踏上南下的火车,准备到广州干出一番事业。宋旭光到达广州的当天,给家人挂了一个电话,说在火车上碰到一个好心人答应帮他介绍一份好工作,让家人放心。一年过去了,宋旭光再没有和家人联系,爸爸行程几万公里,寻找儿子未果,在悲伤中离开人世。宋旭光的哥哥也十分担心,弟弟在火车上遇上的就是黑砖厂派往各地的“黑白无常”。

  远在郑州工作的吴先生,也通过“寻亲联盟”找到本报的电话,述说弟弟失踪的情形。2001年5月23日晚,弟弟吴飞在湖北黄梅县孔垄镇第一中学上完晚自习,骑自行车回家的途中失踪,家人寻找了多年没有消息。“如果他也在这黑窑里受苦,真希望能够尽快被解救出来。”弟弟失踪后,家人曾和学校打官司,因为6年寻找未果,已经被法院宣判死亡了。但吴先生看到报道后,又燃起一丝希望。

  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一共有43个读者打来热线电话,讲述自己亲人失踪的事情,希望能够从黑砖窑中被解救出来的人里面得到点亲人的消息,也希望社会上知道他们下落的人,能够提供一点线索。

  失踪人资料选登()

  鲁建红,益阳草尾乡南岳庙七组人,2002年去与同伴一起去广西柳州工作,下火车时与同伴走失行礼和证件都留在了同伴肩上的背囊里,至今没有任何消息。

  陈秋良,长沙宁乡县巷子口直田村人,25岁左右,有语言障碍,1999年从黄材外婆家回巷子口的路上走失。

  徐德保,63岁,两年前在望城情港镇桩木桥村15组走失。

  覃如松,今年24岁,7年前在长沙市解放东路附近走失。

  田佳明,今年7岁,于2005年4月24日在湖南常德汽车南站走失。个子不高,晕车。

  彭波,浏阳市澄塘江镇洲田村榨冲组,今年23岁,个子不太高,瘦瘦的。于2002年底在长沙火车站失踪了,以前听说他在高桥建材市场做事。

  王武军,今年21岁左右,个子大概1米7左右,比较瘦。2年前在岳阳平江失踪。

  付庆(女),1985年出生,2005年和老公去广东打工。当年7月被人骗走。他老公在外面找了半年,一直没找到人。

  陶富,男,今年24岁,2000年时在常德做暑期工时失踪。

  余冠熊,17岁,2000年6月在江西九江失踪。

  张林,今年24岁左右, 身高1米62左右,比较瘦,5年前在广州走失。他有位表哥以前在广州打工时,也曾被骗到广州一个郊区搞建筑,里面有很多受骗者,后来还是偷偷跑出来的。

  谭学文,今年31岁,4年前在浦沅机械厂一带失踪了,两年前他曾打过电话回家,没有讲自己的具体位置,电话就断掉了。

  唐运坤,4年前在娄底新化走失了,今年20岁,瘦瘦的,皮肤比较黑。

  方磊,2000年在长沙市南门口走失了,今年有25岁了,人比较胖,身高1米8的样子。

  黄奇军,今年14岁,左耳旁边有个白色的胎记,1996年在湖南常德市二里岗镇走失。

  李长松,今年29岁,聋哑人,8年前在湖南邵阳隆回金石桥镇高洲村被人拐到外面打工,之后就一直没音信了。

  陈德高,今年35岁了,比较胖,于2001年在株洲荷塘区湘华社区走失了。

  李志,籍贯四川,今年34岁,头脑有点问题,上世纪90年代在广州打工时失踪。

  李上京,籍贯浏阳,今年24岁,平时戴眼睛,瘦高身材。 2006年6月14日,即将在湖北武汉科技大学毕业时失踪。

  黄锋,今年23岁,比较瘦小,3年前在湘潭市砂子岭附近一家网吧玩电游后就失踪。

  翁亚军,今年17岁,外表很文静,戴了副眼睛,碎发,个子有1米62左右,今年5月6日在湘潭一所技校上学时失踪。

  唐勇(或者叫杨天景),今年18岁,右脸上有个淡淡的胎记,2005年10月份在广东信宜走失。

  廖建华,今年25岁左右,个子不高,2001年在广东失踪。

  谭建国,今年29岁,4年前在广东失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