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为能源消耗戴上“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41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为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晋中市政府出台一揽子措施,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为全市能源消耗戴上“紧箍咒”,确保“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的目标实现。日前,晋中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能源计量管理促进节能降耗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市节能降耗工作进行部署。

  该市从化工、煤炭、电力、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和年耗能5000吨标准煤以上企业的节能工作,以及怎样组织规模工业企业实施节能,到全面促进所有耗能企业实施节能都作了详细的规划。规定从今年开始,节能降耗指标将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体系,作为重点用能单位、企业负责人业绩的重要考核内容,实行严格考核。为推动节能降耗,该市要求大力加强计量检测,推进节能技术进步,加大实施强制性能效标识和节能产品认证制度等推动节能降耗。要求质监部门组织专门队伍,建立责任制,建立长效机制,制定针对不同企业的节能降耗计划。

  (安黎霞 郝旭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