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打击非法用工解救被拐民工”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57 山西新闻网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田建平 贺锴 左燕东 李全宏)据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今天通报:6月15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开展“打击非法用工、解救被拐民工”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各地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从今年5月以来到今天16时,全省共检查小砖窑、小煤矿等3702处,解救被拐骗民工351人(其中童工16人,未成年人6人)。另外,刑事拘留25人,行政拘留23人,其他治安处罚34人。

  据统计,从6月15日17时至6月16日16时,全省检查小砖厂842处、小采矿厂79处、小冶炼厂63处,登记外来务工人员8352名,解救民工20人(其中童工8人),立刑事案件1起,治安案件4起,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7人,其他治安处罚28人,救助安置18人。

  两天来,黑砖窑相对较多的临汾、运城、晋城三市,专项行动取得重大进展。其中,运城市解救被拐骗民工6人,立刑事案件1起,刑事拘留1人;临汾市检查小砖厂、小煤矿51处;晋城市检查小砖厂、小煤矿461处,解救民工6人(其中童工2人),治安处罚28人,救助安置12人。此外,晋中市检查小砖厂、小煤矿219处,解救民工3人(其中童工1人),行政拘留5人,救助安置1人;长治市检查小砖厂、小煤矿434处,解救童工5人,救助安置5人。

  今天中午,随着河南省兰考县李宝平等12名民工乘坐“返乡专车”踏上归途,在运城各砖瓦窑务工的被拐骗民工,已有230人得到解救和妥善安置。在10余天的行动中,运城市对在1058个砖瓦窑务工的8820人进行反复清查和排查,共解救被拐骗民工230人,其中未成年人5人,已护送回乡210人,对剩余部分智障民工正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澄清身份。在对砖瓦窑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窑不漏、一人不漏的同时,该市对小煤矿、小铁矿、小砂石场的集中整治也加紧进行。

  今天,先后抵达运城市的国家和省督查组,抵达晋城市的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和省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专项行动情况汇报,进行了研究部署,并看望和慰问了部分被解救民工。

  (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