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选“高手”规划西山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59 山西新闻网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胡斌)集中了太原市主要重工业的西山地区,今后如何更好地优化用地布局和产业结构,改善并提升发展环境?今日,太原市政府发布征集公告,邀请国内外规划及城市设计类公司、团体,为西山地区的未来概念性规划出谋划策。

  太原市西山地区位于万柏林行政辖区。该地区矿产资源丰富,尤其以煤炭、石膏、石灰岩资源为最。区域内工业以军工、机械、煤炭等重工业为主,占地较大,耗水耗电量大,污染较重。部分地方工业布局混乱,位于城市上风向,污染较重,工业、仓储与居住混杂,导致了居住环境恶化。此外,该地区中小学、商业、文化、环卫、消防、体育等公共设施和市政配套设施不足,分布不均衡。

  规划范围北至兴华街,南至长风街,西至西山山体,东至和平路,总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规划应以玉门河、虎峪河、九院沙河等水系为纽带,以城区为重点,形成山、水、城交相辉映的生态环境,发挥其自然环境的优势,保护好已有的自然山体,通过建立绿色生态景观系统,实现园林城市的建设要求。要创造满足现代生活需求的、可持续发展的、多层次、多元化、交通便捷、环境优美、适宜居住的新型居住形态。并解决好本区域城中村的改造问题,改善村民的生活居住和交通条件,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配套建设。

  有意参加本次规划方案征集的单位,可通过网络(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 下载或以E-mail(tybyzx@163.com)的形式索取报名文件。全部填写完毕后,需要在6月28日18时前亲自送达或邮寄(以寄达日为准)至太原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胡斌

  (编辑:张鹏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