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设9个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00 深圳商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16日电】(记者周吉仲)1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的第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向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青岛、成都、昆明和武汉等9个获准建立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城市颁发了牌匾,继石家庄、深圳、长春之后,我国批准建立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已达12个。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授牌仪式上说,选择一批基础较好、产业集聚的城市建立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加快生物产业发展,推进大型生物企业集团和中小企业群建设,实现规模效应,提高生物产业国际竞争力的一项有效措施。此次认定批准的9个城市,都有一定的生物产业发展基础,市场环境相对完善,产业相对集聚,基地的建立,将有效促进大型生物企业集团的整合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为逐步形成创新体系完善、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国家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采取措施促进产、学、研之间的联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资金和行业交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逐步形成集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等于一体的生物产业发展体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