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接力助她上海“站”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昌瘫痪姑娘王雪花昨免费飞上海安装步行支架

  昨天上午7点50分,因手术事故导致双腿瘫痪的西昌姑娘王雪花,登上了从西昌飞往成都的国航C A 4468航班,启程飞往上海安装步行支架。国航西南公司为她们母女提供了免费的机票。正是西昌、成都、上海三地许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让王雪花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

  手术事故导致双腿瘫痪

  昨天的C A 4468航班上,一位由机场工作人员背上飞机的女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12年前,当时年仅15岁的西昌初二女生王雪花因不慎坠楼到当地某医院治疗,医生将一根Ⅱ型椎体钉植入她体内。出院不久,王雪花感到脚部强烈刺痛,当她再次来到当地医院复查时意外得知,椎体钉竟断裂在体内。此后,经过数次手术,王雪花大小便失禁,双腿瘫痪。后经国家有关部门检验,认定植入王雪花体内的椎体钉为不合格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一个花季少女最美好的时光,王雪花却只能躺在床上度过。此事曾被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到目前为止,王雪花已经接受了5次大型手术,花费手术费30多万元。

  爱心接力助她前往上海

  不久前,上海慈善人士邵先生从王雪花的博客上了解到她的悲惨处境,决心帮女孩重新站起来,于是发动社会力量安排母女俩到上海安装步行支架。但王雪花的生活来源除了每月不到200元的补助,就是其母亲外出卖菜的微薄收入,生活异常窘迫。国航西南分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刻决定为她们提供西昌至成都的免费机票,并为她们提供周到的中转服务。

  从上飞机开始,王雪花母女就受到整个国航C A 4468机组的尽心照顾,两人被安排在客舱最前排的座位上。“祝你早日康复!”饱含深情的祝福和一束鲜花一起送到王雪花手中,乘务长崔秀清还专门购买了几本旅游书籍、奥运福娃作为礼物送给小王,祝愿她身体好些以后去北京看奥运。

  旅客关怀让母亲几次掉泪

  飞机进入平飞状态后,客舱广播里响起乘务长的声音:“今天我们的航班上有两位特殊的客人,她们是前往上海治病的王雪花母女……”广播中简单介绍了母女俩的不幸遭遇,很多素不相识的旅客也为王雪花母女的遭遇感叹,纷纷报以关切的问候,这份浓浓的温情让王母几次感动得掉泪。

  9点45分,飞机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飞机停稳后,国航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登上飞机,用轮椅把小王抬下飞机,再送到专程赶到机场接站的上海航空公司成都营业部洪经理的手中。上海航空接过了这个爱心接力棒———王雪花母女将免费乘坐上海航空公司12点20分的航班飞往上海。

  包力达记者陶颖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