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江坪河电站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通讯员唐红珍 特约记者正恩)昨日获悉,鹤峰江坪河水电站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这是恩施州继清江水布垭电站之后的第二大水电建设工程,属省级重点项目。

  江坪河水电站位于鹤峰县走马镇,总装机45万千瓦,工程动态投资35亿多元,建设工期6年半。电站水库大坝高219米,是世界目前第二高的混凝土面板堆石坝。项目功能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旅游、航运、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水电站建成后,可新增税收1亿元以上。

  据悉,江坪河水电站于2003年7月开始前期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计划2008年底实现大坝截流,2010年7月首台机组发电,2010年11月第二台机组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