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年内投资50亿打造16条江海连运船 ne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7:2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雷闯)巴西、印度运矿石到武汉,从海到江再上岸,上上下下要转运三道。昨日,长航集团宣布年内将投资50亿元,打造16条10万吨以下的江海连运船。这些船下水后,可从巴西、印度直进长江,减少了一道运转,每一吨矿石抵达武钢,比以前节约30元钱。

  据长航集团总经理刘锡汉介绍,公司要打造的船分两批,第一批船为9.5万吨,共四条,投资15亿元。主要用于巴西、澳大利亚到长江的运输。第二批船为5.7万吨,共12条,投资近35亿元。主要用于印度直达的长江矿石运输。

  长航集团安全生产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这两批能直接从海到江的船,目的就是要节约成本,这两批船下水后,将无须停靠青岛、宁波港,可直接进入上海、南通长江港口,再换船进入长江内腹城市,减少了一道运转。同时,5.7万吨的船可直抵到南京,矿石运到南京下游的钢厂如宝钢、沙钢等无须中转。

  据刘锡汉介绍,长航集团与武钢、宝钢均是长期合作关系,武钢每年从巴西等地运的矿石多达2000多万吨,两批船下水后,节省了一道运转、装卸等费用,一吨钢运到武汉,比以前节约了30元钱。

  刘锡汉说,武钢与宝钢相比,钢材成本约贵几十元,其中80%贵在了成本上。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钢材物流成本占据了总成本的30%,这直接影响了成本价格。“一吨钢能节约30元,不仅对武钢,对长江沿岸的钢铁厂都具有重大意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