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大学生当上肯德基分店工会主席 new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7:22 长江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江 刘永峰 张海蛟 熊仁明)日前,来自郧阳医学院的21岁大学生张哲成功当选中国首个肯德基分店工会主席。6月10日,在肯德基分店工会主席庆祝大会上,张哲被十堰市总工会授予“工会组建标兵”。

  1986年2月,张哲出生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一个教师家庭。2006年秋,张哲成为郧阳医学院200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3月下旬经过严格“考试”成为肯德基的一名普通服务生。工作期间,他勤恳苦干,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喜爱。

  5月22日中午,该店10名员工填写了书面入会申请书,成为肯德基中国店员中的第一批会员。按照《工会章程》规定,张哲被选举为肯德基六堰店工会主席主席,他和陈广昕、刘佳佳、杨珍任、张祥任等5人共同组成首届工会委员会。 次日傍晚,百胜餐饮集团武汉有限公司肯德基六堰店工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5月24日,十堰市总工会在致函肯德基六堰店时指出,“肯德基六堰店工会成立由员工自愿组建,经十堰市总工会批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基层工会。该工会组织及会员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阻止和刁难其依法行使权益,依法开展活动,依法发展会员,任何人不得再组建第二工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