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中国石油科技园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昨天,昌平区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建设中国石油科技园。中国石油下属的研发机构和企业将落户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

  昌平园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11.48平方公里,涵盖了昌平园北区、南区、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等。截止到2006年底,昌平园能源科技企业已达293家。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加盟,将使昌平园能源科技产业的特色进一步凸显,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加快推进能源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在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昌平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另据了解,中石化也已确定将其所有高端研发中心设在昌平园,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备。此外,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也已确定将其产业基地设在昌平园,神华集团研发中心入驻昌平园的洽谈工作正在进行。昌平区将建成在全国具有创新和技术辐射功能的区域能源科技产业基地。RJ20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