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月蘅王晓樱获光明日报总编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8:08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日前,光明日报编委会作出决定,给予该报海南记者站魏月蘅、王晓樱总编辑奖一等奖。

  决定中说,今年4月1日,魏月蘅、王晓樱采写的海南师范大学女教授郭力华事迹通讯《人民教师的榜样》在光明日报一版见报后,社会反响强烈。4月27日,教育部有关领导赴海南省人民医院,向病榻中的郭力华转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对她的问候。4月29日,人事部、教育部作出向郭力华学习的决定,并授予郭力华“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5月9日,中宣部把郭力华作为《时代先锋》人物,组织中央媒体宣传报道。一个月以来,魏月蘅、王晓樱以较强的新闻敏感发现郭力华这个典型,并多次到医院看望郭力华,深入采访、认真写作,先后发稿15篇,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 (海 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