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联想控股 石药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33 河北日报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LegendHoldingsLtd.,简称“联想控股”)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研人员创立。2005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1081亿元,利润总额20.51亿元,总资产622亿元。

  作为一家战略驱动的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治理结构,初步形成了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五大业务单元的非相关多元化经营格局。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北制药集团公司、石家庄第一制药集团公司等四家企业于1997年8月21日强强联合组建而成,是我省大型支柱型企业集团之一。

  石药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VC生产基地和专业原料药供应商之一,拥有中润、维生、中诺、中润内蒙等十余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其中设在香港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行业首家境外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