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为中日友好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朱斌)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由日本自民党众议员、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率领的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主要成员一行。

  韩正首先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代表团来沪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十分广泛,并在中日关系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1984年举办的“中日青年友好联欢”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中日友好事业的骨干力量。我们的老一代为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奠定了基础,青年一代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中日友好事业,为实现中日世代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韩正说,上海与日本在经济、文化、体育、科技、人文、环保等众多方面都有非常广泛的合作交流,希望两地能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2005年成功举办的日本爱知世博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我们将努力把2010年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全球盛会,希望日本民众,尤其是日本青年2010年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野田毅代表日中青年世代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对上海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谢意。他说,中日双方在回顾历史、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同时,要展望未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接力棒要在两国青年中代代相传,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野田毅表示,去年日本国会众参两院50多名议员在东京发起成立的支持上海世博会议员联盟,将积极促进日本政府及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上海世博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和上海市副市长杨定华会见时在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