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20 汉网

  俞正声当选省委书记 罗清泉杨松当选省委副书记

  汉网消息(记者陈丹 章鸽)中共湖北省委九届一次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武昌东湖宾馆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84人,省委候补委员15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书记:俞正声;副书记:罗清泉、杨松;常务委员会委员:俞正声、罗清泉、杨松、宋育英、苏晓云、苗圩、张昌尔、苑世军、阮成发、李明波、潘立刚、汤涛、吴永文。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省纪委书记:宋育英;副书记:陈绪国、余幼明、吴琦、吴志峰;常委:肖文汉、李述永、唐白桦、肖习平、李昌海、张曙。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省委书记俞正声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讲话。他说,从现在起,九届省委就正式接过八届省委的担子,肩负起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在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重任。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关键在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的自身建设,尤其是要把作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新一届省委要在全省人民中树立践行宗旨、执政为民,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全面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围绕如何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俞正声提出,要坚持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地富民强省。他说,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正确认识和处理加快发展与节能减排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节能、节地、降耗、环保的原则下,发展得越快越好。

  俞正声强调要不断增强党性,认真改进作风。他说,省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各级干部作风有一个大的提高,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中央的路线方针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团结的大局。要做到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反对个人利益至上。

  他特别要求,各级党委尽快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最近公布的《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提高认识,认真加以贯彻落实,规范行为,挽救有错误的同志,使全省反腐倡廉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他再次重申和强调了省委常委会作风建设“十不”承诺。

  俞正声最后提出,要努力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持不懈地学习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切实提高执政能力。

  会后,九届省委、新一届省纪委全体成员与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第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