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欣在呈贡新区调研时强调推进亚广传媒中心项目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20 云南日报

  昨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在昆明呈贡新区调研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时强调,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领导,加快进度,推进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建设。

  张田欣一行考察了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的规划用地区域,听取了昆明呈贡新区管委会、亚广传媒中心项目负责人和项目设计单位对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亚广传媒中心项目的前期工作。

  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我省广播影视业发展、加快现代新昆明建设而确立的“十一五”重点项目。该项目选址在昆明呈贡新城吴家营片区,分为事业区和产业区两个区域。随着项目的构建,我省将逐步建设起一个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环境优美的现代广播影视产业园区,打造一个独具云南民族文化魅力和文化内涵的传媒基地,形成广电信息发展的产业链和项目群。目前,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工程招标、建设等相关工作即将展开。

  在充分了解、分析各方面情况后,张田欣指出,建设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需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尽快开工建设。

  张田欣强调,云南亚广影视信息传媒中心项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手笔、大决策、大产业和大发展思路妥善规划、合理布局,严格施工,努力将其建成昆明呈贡新区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科学研究,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规律和特殊性,既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在追求卓越、追求特色等方面作好文章,把项目工程建成富有特色、在我省和东南亚地区都具有一定代表性的项目。同时,也要结合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的需求,坚持科学定位、准确定位,将项目建成适度超前、功能完备的影视信息传播中心和文化基地。要按照先产业后事业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切实组织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使项目早日建设完工,为我省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