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塌前兄弟俩抢出瘫痪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0:53 海峡都市报

  

房塌前兄弟俩抢出瘫痪老母

  火灾中江先生抱出瘫痪的母亲

  N本报记者 张林 林丹通讯员 朱晓航 文/图

  本报讯 昨晚8时40分,福州台江湾里弄一座民房发生大火,150多名消防官兵23部消防车参与灭火,1个多小时后,火势被控制。

  记者赶到现场时,国货路已实行交通管制,南公园附近路段已经停满了消防车。由于失火现场位于南公园后侧,小巷纵横,消防车无法进入,为此,消防战士将水管一节一节从巷子口接入火场。

  何小姐是最先发现火情的居民之一,不到两分钟,火势就蔓延开来,一家人顾不得收拾东西,立马往大路跑。

  像何小姐一样,江氏兄弟也住在一座二层老宅里。一听邻居喊起火了,大哥江明泉冲下楼,抱起瘫痪10多年的七旬老母就往外冲。二弟江秀钟就拿着母亲的躺椅和被子跑了出来。一家人逃出还不到10分钟,大火就将他们的老宅吞噬了。

  据介绍,这片旧屋区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很多房子都是木头搭盖的,因此,火势刚起,大家就向外跑。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近500平方米,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感谢福州周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