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被罢免省人大代表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1:2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济南6月15日电(记者 张晓晶)山东省人大常委会14日发布新闻,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已罢免山东省委原副书记、青岛市委原书记杜世成的山东省人大代表职务。

  青岛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5次会议,依法罢免了杜世成的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13日闭会的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7次会议,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罢免杜世成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审查报告,确认罢免杜世成省十届人大代表职务有效,其代表资格终止。

  杜世成在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和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情妇收受他人财物达数百万元;生活腐化。

  杜世成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经中共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给予杜世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党纪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