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人口学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1: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西安市人口学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近日召开,市人口计生委主任卫冬梅当选为第一届人口学会会长。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标志着我市搞好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认识有了一个大的飞跃。

  西安市人口学会是由2006年8月份成立的人口发展研究室更名而来,到目前为止,学会已发展会员单位17个,会员59名。会议通过了西安市人口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23名理事、13名常务理事和第一届学会领导机构。

  为了做好转型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市人口学会结合区县工作特点,拟定了“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的方法初探”;“高新经济区人口计生工作管理与服务探索”;“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现状与对策”;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工作模式初探等14个调研题目,分配到区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提供参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