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吸引眼球的一条景观灯光线将诞生 上海体育场周边亮化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赵华生以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区域景观建设和改造为重点的迎“特奥会”亮化工程于昨天启动。按照方案设计,本月将首先完成徐家汇、上海体育场及相邻漕溪北路的景观改造,在上海体育场周围形成一个彩色立体景观圈。

  根据规划,“亮化工程”以白色梦想般的八万人体育场为背景,以晶莹剔透的上海体育馆为衬托,不但在道路改造、绿化布局上追求国际标准、科学调整完善楼宇、街景,而且在灯光布置上进行大手笔改换,摒弃原来的不协调低矮冷灯管照明,取而代之的是暖黄和亮白的灯光沿着南北走向的漕溪北路铺展开来,经沪闵路、漕溪路、漕溪北路延伸,连接起繁华的徐家汇商圈、圆形透光的上海南站和古色古香的龙华旅游城,形成明暗、动静结合,与主体建筑功能相呼应的“四圈一线”的景观灯光格局,使八万人体育场周边成为未来上海西南最吸引眼球的一条景观灯光线。

  目前工程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之中,9月初完成初步改造并进入现场评审,同时征询专家、市民和周边居民的意见进行相应的调整,以富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城区景观迎接中外来宾。

  据悉,有关部门还将在八万体道路四周铺设600块浮雕,每一块浮雕均不重复地展示一项体育比赛项目和动作。届时行人走在宽阔的八万体大道上,可以充分展开想象,并“按图索骥”寻找到自己观看比赛的进场方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