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子“运人”出境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2:39 新闻晚报
□通讯员黄峥

  晚报讯23岁家境颇丰的江某在浦东国际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边检从他的行李中发现夹两本假的日本护照,上面分别贴着两名女子的照片。近日,长宁检察院以江某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将江某批准逮捕。

  江某的父亲是传媒公司董事长,母亲是贸易公司总经理。

  “这是‘老大’安排我做的。”江某到案后说,“今年4月,有人给了我一个‘老大’的手机号码,让我打电话和他联系,说要带几个人出国。没多久,‘老大’主动打我手机,要我和‘老二’联系。后来,‘老二’带了几个人来,其中两人就是和我一起被查获的女子。”

  江某说,“老二”让他帮那些准备偷渡的人挑选一些衣服,要“打扮得像日本人”。

  “老二”所安排的流程是:江某和那两个女子到机场后,先各自办理出境手续,到飞机上后,再让江某把贴有这两个女子照片的伪造日本护照及机票给她们。到米兰机场后,江某走前面,带她们到转机通道入境,入境后会有人接头,江某安排好女子的住处后,再返回。

  4月16日23点多,“老二”对两个女子进行了培训,给了她们机票。“如果成功把她们带到意大利,我可以拿到16000元人民币。”江某说。

  一女子小菊事后说,她和丽丽是远房亲戚。“我的目的是去意大利,用的是尼日利亚签证,准备在米兰借转机通道入境,留在意大利打工。等我们在国外确定住址去向后,再给家中打电话,再由家中向接头人支付钱款。”

  另一女子丽丽目标则是法国,“我和小菊持各自的中国护照和尼日利亚签证,办理登机手续,上机后再由江某交给我们伪造的日本护照。到米兰机场后,江某将带着我们从专门通道,持伪造日本护照非法入境意大利,随后江某安排我们吃住,并最终带我去法国。”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江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国(边)境管理法规,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