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前后夹击 天气不会太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在经过天气波澜不惊的一周后,下周周初期和周末,北京可能会两次出现降水,由于有降水天气的前后夹击,下周气温不高,预计极端最高气温为30℃,低于本周。

  北京专业气象台的专家说,下周一和周二京城将有可能在午后到傍晚出现阵性降水,但由于冷空气强度较弱,降水量不会太大,对交通和市民出行不会造成大的影响。由于白天天空云量较多,光照将受到云层遮挡,太阳辐射作用下降,预计白天气温很难超越30℃。

  周三到周五白天,京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整体气温呈低迷状态,最高气温将在28℃至30℃,人体感觉较舒适。

  从周五夜间开始,又有一大片降水云团拍马赶到,这次冷空气势力较强,带来的降水较为充沛,降水时间也相对较长,市民朋友要做好防水的准备。预计到下周日天空再次回到阴转多云的天气。

  预计未来一周,京城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将在25℃左右,高于历史同期水平,极端最高气温在32℃,极端最低气温在19℃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年老体弱者如早晚有户外活动,最好带件长袖衬衫,小心着凉感冒。

  虽然下周气温不会很高,但由于湿度有明显加大,天气会变得有些闷热,因此同样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在中午前后开空调时请注意增加“除湿”功能。J17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