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考试今日开考3.5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全市公务员考试在15个考区开考,共有3.5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员赶考,考试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

  今天上午记者在179中学考场看到,虽然距离考试还有半小时,但中学附近已是车满为患,许多考生自驾车前来,使考场周边的停车位变得十分“抢手”。据市人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今年报考公务员的社会人员比去年的3.38万人略有增加。记者在对部分考生进行采访时发现,虽然很多考生目前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公务员职业的稳定、发展前景以及工资福利等还是吸引了大量社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

  据介绍,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笔试通过后可拿《公务员资格证书》,此证有效期两年。J17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