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民足球赛开赛在即 西班牙华人足球队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7:47 中国新闻网

  

世界移民足球赛开赛在即 西班牙华人足球队亮相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成立数月有余的中华长城足球队将作为西班牙中国移民队,参加由马德里市政府举办的第五届世界移民足球赛。在正式比赛拉开帷幕的前夕,中华长城足球队已经同巴西、阿根廷、几内亚比绍、洪都拉斯、乌克兰等国家的八支移民队,进行过多场热身比赛,6月13日,中华长城足球队在GETAFE体育中心的足球训练场,同阿根廷移民队进行了大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经过近三个月的集中训练,这支由不同身份的中国移民组成的中国移民队在面貌上已经焕然一新,虽然他们每周只有一次训练机会,但是在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邵诚的带领下,仍然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平,热身赛对手—阿根廷队主教练也对中国队越来越成熟的表现赞不绝口。

  这次第五届世界移民足球赛,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选手参加,届时将会有来自中国,安哥拉,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喀麦隆,智利,哥伦比亚等22个国家的海外移民球队参赛,中国移民队被分到了A组四号,同组的还有1号巴拉圭队,2号波兰队,3号马里队。6月17日上午10点,中国对将迎来这次大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同组2号的波兰队。

  记者从中华长城足球俱乐部主席钱昌毅先生和总经理邵诚先生那里获悉,本周六(6月16日下午)中华长城足球队将参加在CDM Antiguo Canódromo球场举行的马德里第五届移民足球赛开幕式,届时,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官员、侨界代表,华文媒体等都将派员参加这个开幕式,仪式过后将由上届移民赛冠军队巴拉圭队迎战马里队,本周日(6月17日),中国移民队将在Ernesto Cotorruelo 1 球场迎战分在同组的第一个对手波兰队。钱昌毅主席和邵诚总经理均表示,他们非常希望旅居马德里的中国移民能够来到现场,为中国移民足球队呐喊助威。(晨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