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湖景区龙舟争渡 端午节前热闹非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9:51 中国江西网

  

象湖景区龙舟争渡端午节前热闹非凡(图)

  6月17日,南昌市第六届龙舟赛在象湖景区举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象湖景区龙舟争渡端午节前热闹非凡(图)

  参赛队伍团结拼搏,披风斩浪。(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象湖景区龙舟争渡端午节前热闹非凡(图)

  湖岸人流如潮,观看比赛的市民形成一道人墙。(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6月17日南昌讯(记者 沈德森 报道)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由南昌市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赛暨南昌市第六届龙舟赛6月17日在南昌市象湖风景区举行。

  湖面龙舟竞渡百舸争流,湖岸游人如潮群情激昂,今天的象湖风景区格外热闹。上午9点,龙舟比赛正式开始,平静的湖面迅速热闹起来,鼓声、呐喊声、船桨拍水声,连成一片,十分壮观。

  象湖沿岸,四面赶来观看比赛的市民组成一道人墙。76岁的许嘉富老人正端着照相机不停地按动快门,他告诉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听说今天在这里举行龙舟比赛后,早早就带着老伴来到这里,看到现场这么热闹,觉得特别尽兴。他兴奋地说:“我平时就喜欢摄影,今天拍到很多精彩照片,拍得很过瘾。”

  南昌市体育协会秘书长姜扣成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年年的龙舟比赛他都要到场观看,今年的比赛是六届比赛中最热闹的一次。他认为,选择在端午节前举办这样的比赛,对繁荣民间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有着重要作用。

  今天的比赛除了来自南昌市四县五区的代表队之外,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兄弟城市的龙舟队参加,共计15支参赛队伍。比赛龙舟及划浆由大会统一提供,每条龙舟参赛队员是23人,均有规格一致的龙头、龙尾、锣和锣架、鼓和鼓架。竞赛分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的龙舟比赛规则进行。

  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南昌市举行。南昌市副市长罗慧芬说,本次龙舟比赛将推动南昌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充分展示南昌在创建现代文明花园英雄城市和打造现代制造业重要基地方面的巨大变化,塑造英雄城人民万众一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