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丕启:和谐世界是中国安全观的新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0:26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周丕启:和谐世界是中国安全观的新发展(图)
周丕启

  周丕启副教授:和谐世界是中国政府早国际场合一个新的重大倡议和主张,是新安全观的新发展,对中国的国家大战略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和谐世界是中国安全哲理的重大转变。和谐世界的主张不是大同世界,他承认差异性、多样性和矛盾性。和谐世界理念下指导的中国国家大战略应是以控制威胁为主要目标。这里有两层含义:一是消除产生威胁的根源;二是当威胁产生后,应该控制威胁的程度、强度和范围。以和谐世界和新安全观为指导的国家大战略,应积极倡导和奉行多边主义原则,在实现和维护地区安全和国际安全的过程中来实现本国的安全,积极参与、改造、创设地区和全球安全机制,通过机制来塑造周边地区以及与主要大国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