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凡:和谐世界是中国的一个目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0:28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丁一凡:和谐世界是中国的一个目标(图)
小岛朋之、教授丁一凡研究员

  关于和谐世界实际上是中国讲的一个目标,中国外交想构建一个和谐世界,并不是说现在的世界就是一个和谐的世界,只是一个目标。中国提出和谐社会这个目标,有一个很大的示范作用,我提出建设一个和谐社会的目标就是我要想出一种办法来协调这个社会中的各种矛盾,用一种比较缓和的手段去解决这些矛盾。同样我们提出和谐世界的时候也是这样,世界有很多矛盾。我认为即使所谓和谐世界也不可能矛盾就都没有了。所以,和谐世界的目的就是在一个世界里怎么解决世界里现存的各种各样的矛盾,实际上和谐世界有这么一种理念在里头。也就是说我想出一种平和、缓和、协商、谈判、磋商的办法去解决社会里的各种矛盾。现在这个社会实际上中国人提出和谐世界,言外之意就是现在世界的解决办法不是一种协调、协商、谈判的办法,而这样的话这个世界就不太和谐。我要达到的一个和谐世界,不是说没有矛盾的世界,那是不可能的,而是在这种世界里,我要想办法去如何协调、解决这个矛盾,而不是要任其冲突发展,或冲突演变成不可收拾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