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六月十七日电 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联合举办的“祝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联欢晚会今晚在此间举行。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邱绍芳在讲话中盛赞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为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和平统一大业所做出的贡献。邱绍芳说,香港回归祖国是“一国两制”的成功范例。十年来,香港经受住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等考验,社会繁荣,经济稳定,保持了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的地位。香港问题的解决为解决台湾问题起到了示范作用,相信广大华侨华人今后一定能为祖国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

澳大利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华陈真妮在讲话中说,香港回归祖国后,在香港市民的努力下,在国家的支持下,香港成功地实行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生活方式一如既往,这些都是中央政府贯彻正确方针的明证。在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经贸安排、个人游、泛珠三角合作等计划下,香港与内地广泛合作,互利共赢,香港一定能迎来更大繁荣。

  各界人士三百多人出席了今晚的活动,他们代表了二百多个新南威尔士州华侨华人社团和商贸机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星惠代表华侨华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当地文艺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