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省普降中到大雨旱情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7日电 (记者张琳、梁娟) 陕西省陕北、关中和陕南地区17日普降中到大雨,前一段时期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陕西省气象局专家提醒说,22日之前,陕西省还将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相关地区要预防强降水带来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新田说,17日凌晨开始,降水带由甘肃省进入陕西省,全省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水。截至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凤县的降水量为全省最高,达到33毫米。据预计,17日晚上降水还将持续,关中西部和陕南中南部可能出现大到暴雨。22日之前,全省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

  许新田说,前一段时期全省普遍干旱,此次降水利于缓解旱情。但是,强降水可能会给陕北、关中北部的沟壑地区以及陕南秦巴山区造成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这些地区要采取相应措施加强防范。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此次降水相对比较平缓,量不是很大,目前陕西各地尚未出现灾情。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现场运行中心主任杨贵宏说,暴雨和雷雨天气会影响飞机起降,目前的中雨对于飞机起降没有任何影响。目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进、出港航班情况正常,没有出现延误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