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机票价格预计上涨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荆浩)随着暑期来临,各大航空公司也迎来旅游旺季。昨天,记者从部分国内航空公司了解到,预计7月机票的价格平均上浮在20%到30%。

  7月票价平均上浮近30%

  民航“暑运”期间,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将投入更多运力,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票价在7月将有20%—30%、约300—800元的上浮。

  据中联航负责人透露,6月北京到三亚的机票最低折扣为4.5折,价格为1040元。而到了7月最低折扣也在6折以上。南航、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表示,“暑运”旺季受旅行社包机影响,剩余座位有限,散客购票价格折扣最低8折。

  部分公司推低折学生票

  针对“暑运”学生旅客较多的特点,部分航空公司推出了学生票。国航在6月到9月10日期间,推出了刷

信用卡购买国内电子客票为学生打2折的促销活动。南航则推出大学新生5折机票的优惠。同时,南航还将为各地高考第一名提供免费机票让他们到高校去报到,各地高考成绩排名4-10名的学生还能在南航购买到1折机票。

  相关链接 业内人士支招:如何买低价票

  1.提前购买

  行程确定后就立刻购买,在有舱位的情况下,提前15天、30天、45天购买可以分别有5折、4.5折、4折的票价优惠。

  2.赶早不赶晚

  由于商务旅客的影响,广州、上海等中长航线中、晚班价格比早班高。此外,由于周末效应的影响,周五出港航班通常价格会降低,周日则会提高。

  3.电子客票

  在网上购买电子客票比市面票价通常会低5到10个百分点,因为通过

电子商务购买可以减少航空公司的代理费用,故此票价会相对便宜。

  4.中转行程

  部分直达航线由于是一家航空公司独飞,基本上都是全价销售,而中转同样便捷而价格往往比直达价低300-800元不等。

  5.选择小机场

  小机场由于存在航班少,硬件设施不高等缺点,为吸引旅客会在机票价格上作出让步,南苑机场起飞的航班票价通常比首都机场要便宜10%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